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財團法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國際兒童福利基金會

.
.
財團法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國際兒童福利基金會

兒童福利基金會是以兒童為中心,以家庭為服務對象的福利領域,其內涵在推動兒童福利需求的滿足及兒童權力的維護與保障,以建構一個健康、安全、快樂的兒童成長環境。

兒童福利基金會對象:
本會辦理之事業係以國內外十八歲以下之兒童及少年為對象。

兒童福利基金會目的:
(一)訓練兒童領導能力,並增進兒童外語技能,培養外交人才。
(二)提供獎學金甄選資助在校學生社團成員出國進行國際交流與交換學生。
(三)促進國際同濟會所及之其他友邦國家成立相類之社會福利團體組織,以落實「照顧幼童 第一優先」、「關懷兒童 無遠弗屆」之國際同濟會宗旨,並相互交流切磋經驗與心得,以促進國際合作及發展,增進人類福祉。
(四)長期專案研討兒童福利相關議題,提出建言供政府制定或修改法令,及訂定兒童福利政策之參考。
(五)視狀況於國內外興辦下列兒童福利事業:
1.設中途之家、安置不幸兒童。
2.不幸兒童及其家庭問題輔導。
3.設置慈幼機構或學校以安置及教育兒童。
4.設置兒童諮詢中心。
5.其他與兒童福利、親子教育、兒童人權等有關之目的事業。
(六)受政府或同濟總會委託,辦理國內外兒童福利之特定專案事業。

基金會大事紀
90.08.12 同濟會28屆會員代表大會擬定草案通過進行設立
90.11.14 同濟會28屆全國分會長會議確認基本原則
91.12.05 外交部回函准予籌設,並依規定提出申請
92.01.14 兒童福利基金會籌備會議章程及細則草案定案
92.02.13 兒童福利基金會籌備會議章程及細則草案再修訂規劃成立事宜
92.04.16 兒童福利基金會籌備會議章程及細則草案再修訂規劃成立事宜
92.05.03 兒童福利基金會捐助人會議通過章程及細則草案
92.05.19 兒福基金會董事及監察人會議選舉董事長林天來常務監察人蘇文彬
92.07.21 兒童福利基金會於外交部召開跨部會溝通會議
92.08.17 同濟會29屆會員代表大會更名為國際同濟會台灣區總會92.09.22 國際兒童福利基金會於外交部召開成立記者會
.
.

Save/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本週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