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台灣總會啟動的新領域--國際同圓社Circle K

.
.
台灣總會啟動的新領域--國際同圓社Circle K

1936年,華盛頓州普爾門同濟會在華盛頓州立大學成立兄弟會,此即為Circle K的前身。隨後, 世界總會長傑‧艾默生,由於個人興趣所致,他在1947年於伊利諾伊州凱薩基學院創辦了第一個Circle K。

其他同濟會員也相繼效法。在接下來的八年間,美國和加拿大共成立168個Circle K。1955年10月,所有來自Circle K的代表齊聚費城,投票表決成立一國際組織,由同濟會輔導。 1956年,在同濟會世界總會館設立特別部門,為Circle K的國際總部。

Circle K International是全世界最大的大專學生社團組織,人數有12000多人,每年的八月是Circle K的世界年會,目前全球共有30個區總會超過570個分會,分佈在13個國家,莫不致力於社會服務和領導人員的培訓。Circle K之所以享有今日的聲譽並非該組織的大小或其所擁有的傲人資源,而是因為Circle K的任務宗旨和社團信條使它有別於其他的學生組織。大學不只是一個追求文憑的象牙塔 -- 它同時是人生過程中最美好的時光,並奠定人際網路、生涯發展及自我實現的基礎。而Circle K這個向學校登記,在校園成立的國際性學生社團就是足以提供學生更深層的社會價值,讓學生學習培養負責的態度;讓學生有機會服務其他同學、進入社區關懷兒童,及對需要特殊照料的成人伸出援手,賦予大學更多采多姿的生活體驗;更透過國際交流給予演練的國際舞台,更多機會學習多元性的觀點,增進友誼。

教育是國家的根本,是最直接的善事。Circle K的建立要有願意輔導他們的同濟會才能成立,我們的下一代能受到良好的指引、教育,社會將減少一分乖戾。身為Circle K輔導母會的同濟會必須瞭解輔導Circle K是長期性的服務專案,除每年固定撥二萬元以上的社服經費外,且要組織一輔導委員會經常會與Circle K社員保持和諧良好的互動,了解大專學生的需求,透過提供獎學金和就業輔導也協助學生自我提昇,確保能永續經營。對將來同濟會組織發展紮下良好基礎。
總之:這個新領域可以吸收樂意與大專學生共事的人加入同濟會;可以培養今日的大專學生成為未來的領袖人才;同濟會員也樂於和精力旺盛,富創意的大專學生共同為改善社區而努力,所以說:輔導Circle K是個很有意義的社會服務工作。
.
.

Save/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本週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