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同濟會世界總會的重要發展史

.
.
同濟會世界總會的重要發展史

創始於1915(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同年於克里夫蘭市成立第二分會。

1. 同濟會的源起
靈魂人物:艾倫、布朗
裁縫師:喬、約瑟芬、普朗斯、第一位同濟會員
地點:美國底特律市

1914年8月初
像別的服務社團一樣(包括基督教、慈濟)同濟會的創辦時很不起眼,起初「我們能否聯合起商業伙伴,專業同仁組織個兄弟社團,給病患者提供些幫助」

1914年12月7日
第一份入會申請書送給了喬、普朗斯填寫,入會費美金5元,正式名稱「最高慈善兄弟會」,我們的「最高」是什麼?我們又「慈善」了什麼?提奧•羅伯森質問說,同月接受提奧•羅伯森說法更改兄弟會名字的意向,由艾倫等五人組成命名委員會,他們為了選一個更歷史意義的名字,專門請教了底特律的歷史學家,克勞倫斯•勃頓。

奧奇布(Otchipew)印地安部落有個片語,‘Nun Kee-wan-nis’它的意義非常廣泛,表示;「我們喜歡貿易,我們在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智慧的過程中得到快樂」據此,委員會把它綜合成一個名詞‘Kiwanis’(同濟會)說起來清晰爽口,發意好聽,簡短稅耳,富有朝氣,沒有浮誇之意,大家一致通過,1915年1月21日創始於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會員超過500人。
.
.

Save/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本週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