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如何背好九九乘法表?

.
.
如何背好九九乘法表?

其實背九九乘法的方法就是要背,但背之前可以先建構小朋友概念,告知他乘法是連續加來的。

舉例:
如:2+2+2+2+2=2*5=10,是因為2連續加5次,也就是2的5倍,那如果我們不會九九乘法,那您看連加5次會很累哦,如果會九九乘法的話,那就會算起來又快又正確.....諸如此類的引導後,再引導小朋友進到好好背誦九九乘法。

環境:
先在小朋友的房間內貼一張8開(大張)的九九乘法表,每天規定小朋友早上起床站在表前順背二次,睡前也順背二次。

計畫:
買一塊九九乘法CD,每天至少規定二個時間點要小朋友聽及跟著背
(但要環境安靜,可讓小朋友認真、專心聽的場所,切忌不可在吵雜或小朋友在玩時,因此時是完全沒有效果的)

家長:
因九九乘法家長每個人均是可朗朗上口的,所以隨時有空就陪小朋友唸,習慣後小朋友就可在短時間內(約一個月內)2-9全部朗朗上口了。

倒背:
會順背後就要開始要求每天的默背及背倒回來的。
如: 9*9=81,9*8=72,9*7=63.......2*1=1。

因倒背可開始刺激小朋友的瞬間反應計算答數的能力。

輔助:
這兒有些驚奇的方法可以學九九乘法哦,趕快看看唄!
手指 - 用手比的九九乘法 ,完全不用記,糼稚園大班,一下子就會九哦
遊戲 - 藍精靈九九乘法表-免費電腦教學軟體
用畫線學九九乘法 - 不用九九乘法表算乘法
進階 - 印度的九九乘法表 印度的九九乘法表是從1 背到19,怎麼做到的呢?

結論:
綜合以上各種方法,盼對各位家長有幫助,重點還是需要規範小朋友什麼時間點需背什麼,
有計劃才能順利,不然不只小朋友連我們大人一樣會得過且過,一不留意,時間一天一天過,可能會就單一個2就背了一個月背不起來哦
 
加油,運用以上的方法,每個小朋友就可以快樂的學會九九乘法哦!
 
 
● 相關文章
用手比的九九乘法
印度的九九乘法表
不用九九乘法表算乘法
九九乘法表遊戲
九九乘法表遊戲練習(個數計算)
九九乘法表遊戲-大力菠菜
九九乘法表遊戲-棒球(2進位乘法)
藍精靈九九乘法表-免費電腦教學軟體
如何背好九九乘法表?
九九乘法表笑話
.
.

Save/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本週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