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海角七號》愛你愛到死 (歌詞進化論)

.
.
歌曲故事:

很多朋友非常喜歡『海角七號』電影裡大大唱的那首『愛你愛到死』!

知道這首歌是嚴老寫的朋友也常問我這首歌「怎麼會寫成這樣」?


其實當初導演只跟我說,
他需要一首歌,
一首給要給小朋友唱的、要讓大家一聽就笑的、
要讓大家覺得「大大」這個年紀怎會用這種口吻說話、覺得她很超齡搞怪的歌!

可能嚴老腦袋裡平常裝的不良思想都無法在一般的情歌中發揮,
所以遇到這樣特殊案例的歌詞,
當然摩拳擦掌地給他很用力的「搞怪」下去...

於是,大大的歌第一個版本,
嚴老交了這個版本過去給導演....


媽媽不在家(大大的歌)

媽媽不在家裡 可以帶男人回家
媽媽不在家裡 可以啤酒喝到掛
色狼、檳榔、蟑螂 什麼我都不會怕
詐騙、A片、泡麵 讓我問候你媽媽

OH~媽媽 不在家 的我
朋友是一隻 叫『發球(台語)』的狗

OH OH OH~媽媽 不在家 我好 自由
可以上網拍賣 我的寂寞


把歌詞寄給導演之後隔幾天,嚴老接到導演的電話....

小魏:『那個...云農...我...覺得 ...那個大大的歌....』(呈現莫名的結巴狀態)
嚴老:『怎麼了...不妥嗎?』
小魏:『就是...這歌詞...會不會...太「不良」了一點』(依舊呈現莫名的結巴狀態)
嚴老:『是喔,是覺得太A了嗎?』
小魏:『.....呃.....對啦!(害羞)....我怕....學校和家長那邊會....』(還在莫名結巴的狀態)
嚴老:『怕我們會被砍是嗎?』
小魏:『...ㄝ...對啦!....畢竟大大.....才11歲啦...』(一路結巴,始終如一)


原來,嚴老心目中的『叛逆&搞怪』跟導演想的完全不一樣,
看來嚴老從小受到日本愛情動作片的影響實在太大了!
這樣真的很不好!!

於是,在痛定思痛之後,
嚴老著手改了第二個版本....


愛你愛到死(大大的歌)

愛是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種遊戲
情是什麼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HONEY、DARLING、BABY 或是叫我小親親
只要哄我高興 冥王星都陪你去

OH~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換個姿勢 再來一次

這次這樣總OK了吧!嚴老心想...


但過了幾天,導演又打給我了....

小魏:『.....ㄝ.....云農!....歌詞.....大致OK.......但是....』(他平常講話真的不是這樣的)
嚴老:『但是什麼?...這次應該沒那麼限制級了吧?』


小魏:『那個...換個姿勢....再來一次....我覺得...還是太....』
嚴老:『是喔...(謎之聲:我覺得很棒啊!XD)....那好吧...我再改一下啦!』
小魏:『真的...我怕學校和家長那邊會.....』
嚴老:『還是怕我們會被砍是吧?(謎之聲:是怕我們下地獄吧!XD)』

小魏:『.....黑那(台語)』
很多事都可以換個姿勢再來一次啊!

比方說...
做瑜珈!伸懶腰!撞牆壁!模仿麥可傑克森跳舞!

為什麼大家都要想歪呢?
但...既然導演都害羞到結巴了....那....好吧!嚴老再改....

於是最後最終的版本終於敲定啦...


愛你愛到死(大大的歌)

愛是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種遊戲
情是什麼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HONEY、DARLING、BABY 或是叫我小親親
只要哄我高興 冥王星都陪你去

OH~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其實...「瘋狂一次」也有欲仙欲死的感覺呀...
但總而言之,
網友說的也對啦,
咱們寫歌詞的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社會責任,
千萬不要在螢幕上帶壞小朋友!


小朋友的模仿力是很強的!

嚴老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在家輕易嘗試寫亂七八糟的歌詞喔!


引用嚴云農個人部落格
http://anoyen.pixnet.net/blog/post/22379911


● 相關閱讀
《海角七號》七封情書
《海角七號》1945那年 (配樂)
《海角七號》愛你愛到死 (歌詞進化論)
《名曲故事》野玫瑰 Heidenroeslein
《海角七號》國境之南(歌詞)
《海角七號》無樂不作(范逸臣)(含歌詞)
《海角七號》野玫瑰(范逸臣、中孝介、合唱、合唱團、口白)
《海角七號》愛你愛到死(大大的歌)
《海角七號》各自遠颺(中孝介)(含歌詞)
海角七號(預告影片、花絮、訪問及相關)

賽德克巴萊(試映片)
.
.

Save/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本週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