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大世界服務專案簡介

大世界服務專案簡介

率先捐款:呂金象總會長、蘇文彬國際理事各2000元、洪煥坤候總1000元(美金)

  大世界服務專案受到同濟會國際理事會的指導,由同濟家族所有老中青成員共同參與,目的在透過幫助需要幫助的兒童,在世界創造正面的影響。

  同濟會成功完成第一項大世界服務專案,消滅缺碘症。從1994到2006年,同濟會總共籌募超過1億美元的善款,幫助超過89個國家對抗缺碘症。缺碘症專案的結果撼動許多人的生命。飲食當中缺乏「碘」這項營養素,會導致嚴重的智力發展缺陷,並剝奪兒童應有的未來與發展潛力。預防缺碘症非常簡單,只要在食鹽中添加「碘」即可達成。在全球,食用含碘鹽家戶數,從1990年的20%驟增到70%,這項努力的結果,也被公認為全球最成功的健康防禦成就之ㄧ。

  為了下一個大世界服務專案,由全球同濟家族代表組成的工作小組已經研究並評估由分會及兒童服務組織提出的197件申請案,經過層層過濾篩選,僅三件專案進入決議。而此結論也提報國際理事會。此工作小組是由世界總會長保羅.帕拉佐羅、前任世界總會長唐.甘迺迪及候任世界總會長席爾維斯特.尼爾所聘任。

  歡迎您到網站上www.kiwanis.org瀏覽國際同濟會第二次大世界服務專案各項提案,並分享您的想法。線上論壇將以八種語言進行:中文、荷文、英文、法文、德文、義文、日文與西文。

  大世界服務專案最終決選已於6月24日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第95屆國際同濟會世界年會中宣佈。


消滅母體與嬰兒破傷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Maternal and neonatal tetanus: UNICEF

  母體與嬰兒破傷風 (MNT) 每4分鐘即可造成一名嬰兒死亡。MNT能夠讓慶祝新生命的喜悅,瞬間變成傷心欲絕的悲痛。其影響是難受的-幼小的初生嬰兒遭受持續性的疼痛抽慉,並開始對光線、聲音、以及撫觸感到敏感。甚至連母親溫柔的聲音與安慰的撫摸,都變成小嬰兒無法承受的痛。能夠存活的嬰兒少之又少。破傷風也可能奪走母親的小生命。

  在貧窮國家,由於醫療資源稀少,許多女性被迫在不清潔的環境分娩。破傷風胞子到處存在-空氣中、土壤裡、以及被感染的器皿。細菌能夠透過傷口,從剛剪斷的臍帶進入母體。一旦嬰兒被感染,細菌會分泌致命的毒素,攻擊嬰兒的神經系統。

  預防破傷風非常容易。只要3次疫苗注射,即可保障媽媽與嬰兒的健康。

  這項專案希望募集1億1千萬美金來消滅這項致命的疾病,解救1億2千9百萬名母親,以及他們未來子女的生命。


大世界服務專案簡介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11/07/big-world-project.html

Save/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本週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