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大陸人在台灣-我變得真切了

大陸人在台灣-我變得真切了
更新日期:2011/04/10 02:17 (李斐盈/廈門大學)
旺報【(李斐盈/廈門大學)】



生活在台灣的人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雖然有貧富之分,卻沒有富翁與乞丐那般的天壤之別;雖然社會競爭很激烈,但是人們卻堅信奮鬥的花會結豐碩的果。也許「美國夢」在台灣也可以實現。

和台灣人一起生活學習,讓我變得真切了,不需要偽裝,只需要真實的心,真實的自己。

面對台灣人,我的心是敞開的,輕鬆的,因為他們對我同樣坦誠相見。樂觀、開朗是我形容他們的詞彙,不論是計程車司機還是便利店服務生,當我跟他們攀談的時候總是會被他們的快樂所感染;不論是年長還是年幼,他們都保持著一顆天真的童心,熱愛生活,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

台灣人樸實得像山、熱情得像海,他們會竭盡全力幫助別人,有時接受恩惠甚至會讓我覺得難為情。

我不禁發問,是什麼樣的水土孕育了這般的人文氣息。我不知道答案,卻又覺得答案已在我心中。在台灣,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想為之努力,我會為之努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0/140/2pjqg.html


相關文章
兩支跤凸規台灣
外交官駐台必做3件事-騎車環島、登玉山、泳渡日月潭
海外中國人眼中的台灣
一個上海女子對台灣的觀感
台灣紀行二帖之二 真情與美麗的感動
大陸人在台灣-我變得真切了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愛在當下》微電影-郭富城


大陸人在台灣-我變得真切了

Save/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本週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