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

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那天,我拖著沉甸甸的板車疲憊地來到了山腳下。

望著前面那一段長長的上坡路,我不禁畏而卻步。

心想,今天靠自己一個人絕對拉不上去了,肯定得有人幫一把才行正在為難之際,正巧過來了一個熱心的路人。

他看出了我的窘境,對我說:“沒關係,我來幫你。”說著,便利落地捲起袖子,拉開一副推車的架勢。於是,我就咬緊牙使勁地拉車。

在熱心人“加油,加油”的鼓勁聲中,我們終於將車拉到了坡頂。

當我感謝熱心人的鼎力相助時,沒想到他卻說:“你用不著感謝我。這兩天我的腰扭傷了,根本就不能用勁。我只是喊喊'加油'而已。能將這趟車拉上去,全靠的是你自己。

農民朋友的故事不禁使我聯想到,人生之路不也同樣是如此一位名人曾說:“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人生之路並非一馬平川,並非無須費勁就能輕鬆前行。

許多時候,正是由於我們放棄了努力,便白白地錯失了成功的良機。結果便是半途而廢,無功而返。

資料來源
網路文章

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13/09/easy-way.html

Save/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本週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