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談國際社團禮儀

.
.
談國際社團禮儀

柯劭忞:總會教育講師、典儀主委

壹、禮堂佈置:
一、大小邊之認識:
尊右原則。以背對舞台(或國父遺像)之方向,按個人之左右手來分左右邊,則主人位應於左邊,賓位則於右邊(即前方觀眾視線之左邊),此辨識法不同於如廟宇之左右邊大小,廟宇或家門口需以人面對門口之右手邊為龍邊(較大),左手邊才為虎邊(較小),所以要進廟宇時,雄石獅皆立於右邊,雌獅則於左,且應由右邊門進廟,左邊出廟。

二、會旗之佈置:以背對舞台(或國父遺像)之方向會旗在右,信條旗在左(即觀眾視線會旗在左)
1.授證時國旗需立竿在禮台之右,會旗在左(即觀眾視線國旗在左)。
2.會旗如有二個以上時,以本會為內側,依結盟先後由內而外(或以成立之順序由內而外),
3.一般會議中無國旗時:會旗在右,信條旗在左(即觀眾視線會旗在左)
4.如只有會旗而無國旗時,則本會在右,友會及信條旗在左。

貳、個人禮儀
一、胸花之佩帶:
胸花配左胸,於禮成後除主席外皆需卸下.
各單位之首長宜佩以胸花,若單位首長未克前來,由代表前來時,則視同該首長,並佩以胸花。若佩胸花者欲半途離席時,則需將胸花置於報到處再離場。其餘佩紅花之來賓待司儀口令"禮成"下達時,全都要卸下,繼續參加娛興節目。唯獨主席伉儷之胸花須到送客畢,才能卸下胸花。所謂"禮成"係指"禮"結束了,"禮"進行時是貴賓,"禮"結束後即不應再有貴賓之劃分。

二、帔(ㄆㄟˋ) 掛職務肩帶:(不是披掛)
肩帶一律帔右肩左斜
帔肩方法:受帔者(候選人或新上任之三長)將左臂向左提升45度角,授帔者
(總會長)將肩帶從左手套進,拉高跨過頭頂處再放置於右肩上。

參、典禮進行
一、典禮開始:
先全體肅立再主席就位
典禮一開始,司儀把活動全銜徐徐朗唱出後,即為"典禮開始--奏樂"接著"主席鳴開會鐘、宣佈開會、全體肅立、主席就位(面向國旗)、唱國歌"。經常有單位是先"主席就位、鳴開會鐘、全體肅立、唱國歌"這是錯誤的:因為主席是面對觀眾鳴鐘,全體起立後,未再下達"主席就位"之口令,則主席之面向即產生問題。所以不論大會或典禮,一定要先"全體肅立"再"主席就位"。 運動會時則為先"主席就位"再"全體肅立",因運動員進場時需有主席在司令上回禮。

二、行禮:一般不是最敬禮也不是"一鞠躬"而是"鞠躬"
向國旗、遺像、親人行禮時其儀式不論是要"一次或三次鞠躬"其口令都不可有"一鞠躬"而是要"鞠躬"、或"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三、何時才能行「最敬禮」?
與會人員中有戴鋼盔者(或是持槍、掌旗、操刀…等),因為戴盔帽者不得要求其脫帽行禮,或操刀、持槍者亦不能行鞠躬禮,此時司儀的口令才為「向國旗暨 國父遺像行最敬禮」,之後再下達「敬禮」或「禮畢」之口令。此時聞「敬禮」之口令時持槍者行持槍禮,持刀者行持刀禮,其餘人員不論是戴鋼盔、便帽、或未戴帽者則一律行舉手禮。

四:賢伉儷與伉儷:
1.對夫妻時皆稱為:伉儷。但如有加上姓名時,只能在男姓名下加「伉儷」,例如「廖建城先生伉儷」,對女性之名下不得加伉儷:(會變成是該夫妻為女家人向男方先提出婚定,結婚時亦由女方當主作東)。
2.對有職稱者則直接使用:「諸位立委伉儷」、「市長伉儷」、「各位貴賓伉儷們」…
* 3.對卑親屬、部屬、學生...之晚輩夫妻時才需加上「賢」字作敬稱,而成「賢伉儷」,對平輩及長輩皆不可加「賢」字。

五、主席致詞之開口詞:在台灣不得稱"吳總會長".
主席致詞之開口詞:"市長、總會長、李國代、呂立委、黃議員、各位貴賓、各位會友大家好"。稱謂上市民稱市長不得冠姓,絕不可稱"林市長",因為市長只有一位,就如稱總會長時不可於會中稱"吳總會長"一樣,只能稱"總會長,相對其他區之區主席才能稱"竹苗區劉主席",司儀於介紹時稱謂應為"新竹市的大家長林政則市長"、或"新竹市長林政則先生"、在新竹市就不得稱"林市長"。而對民意代表之稱呼就需冠姓,如"黃議員"。------因為議員有好多位。
主席致詞以後再上台致詞的人即不需再對與會貴賓一一作致詞前的稱呼了,
只要簡稱:大會主席,各位貴賓,以及現場的所有同濟會兄會姐大家好!即可,切勿再一個個唱名。
在同濟會中之統稱為:竹苗區主席劉秀淑會姐,科學城會會長王友青會兄,
總會長吳錦江會友伉儷,新瑛會曾淑貞會長暨全體與會代表。

六、會餐桌座位與席次
1.禮台之前中央為主桌,主桌之左右(以背對舞台看),以右貴左次,主桌之前再次之。
2.婚宴時女方親友席在主桌之右邊(以背對舞台看),男方親友則於主桌之左邊。
3.其餘各桌則以能正視主席之位置為首位。
.
.

Save/Share/Bookmark

財團法人台灣同濟會兒童基金會章程施行細則

.
.
財團法人台灣同濟會兒童基金會章程施行細則

第一條 本施行細則依財團法人台灣同濟會兒童基金會 (以下簡稱本會)章程規定訂定之。

第二條 本會會員為經由同濟總會捐贈本會捐助款者,其所屬權益不得轉讓或繼承。
會員種類區分為:
創始會員:成立之初捐贈本會基金貳萬元者,享有永久投票權。
永久會員:捐贈本會基金或累積達參拾萬元者,享有永久投票權與被選舉權。
年度會員:於同濟會當年度內捐贈本會基金貳萬元者,享有當年度投票權與被選舉
權。

第三條 各地同濟會於當年度經由同濟總會捐贈捐助款達貳萬元者,有一投票權無被選舉權
,每增加貳萬元增加一投票權,得由各會派代表行使之。

第四條 同濟總會得長期設置募款委員會機制代為本會勸募捐助,及取得本會董事及監察人
相當候選人名額。並須依年度1、3、5、7、9月,當月5日及10月1日為結算日,
經雙方核對並取得捐助款項及捐助人名冊後,開立樂捐收據。

第五條 董事及監察人需為本章程施行細則第二條規定之本會會員,並曾任或現任同濟會長
,或會籍連續達五年以上之同濟會員,由同濟總會執行,本會為監督及確認單位。
並依下列規定資格產生:
(1) 本會各屆董事、監察人候選人,由同濟總會推選(派)之。
(2) 三席董事由同濟總會前任、現任、候任總會長擔任之,任期一年。一席監察人於本會董事暨監事會議就曾任同濟總會常務理監事或總會長推舉一人擔任之,任期一年。
(3) 十二席董事及四席監察人由同濟總會受理報名及審查,並於捐助人感恩會報選舉產生,經由協商或抽籤決定為董事或監察人,缺額由捐助人感恩會報決議遞補之。
(4) 本會董事長由該年度同濟總會總會長擔任,卸任總會長由董事長提名為本會執行長兼副董事長執行本會章程細則規定之會務。
(5) 本會每屆交接前一個月得公告接受本會永久會員及當年度購買基金會員登記參選財務長,由新任董事長於第一次董事暨監察人會議中提名,經出席董事暨監察人票選多數者產生。
(6) 前項所有候選人所屬同濟會及分區平均每人捐助一千元,需達六成以上。

第六條 本會經費執行使用辦法:
依章程第十六條規定捐贈本會之基金,全額納入基金不得動用。
捐助款及基金孳息總額百分之二十歸入基金,百分之二十辦理兒福工作,百分之五
撥付同濟總會行政經費,提撥新台幣捌拾萬元交由同濟總會辦理全國兒童才藝競賽
,陸拾萬元辦理敘獎及捐助人感恩會報,餘額辦理該屆業務,如政府頒布之兒童救
助、本會兒童急難救助、兒福志工、、等等,結餘款全額納入本會基金。

第七條 同濟總會指定每年每位會員一千元之兒福配合款,募款至兒福基金總額一億元截止
,往後改為「捐助款」自由樂捐。

第八條 本會為達到永續經營之長程目標,得設置「長期發展委員會」,委員由董事長聘請
曾任本會董事長、執行長為當然委員,其餘委員由董事長聘請現任財務長及董事、
監察人擔任,其中一人擔任主任委員,委員會成員以不超過十一人為原則,每屆聘
任至少須保留二分之一。重大決議案須先召開長期發展委員會討論後,再送董事會
決議。

第九條 本章程施行細則第二條至第七條,配合同濟總會規章之規定;如有未盡事宜需經
本會及同濟總會雙方同意訂定之,其他悉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

更新日期:2006/4/7
.
.

Save/Share/Bookmark

國際年度獻金

.
.
各位主席、會長、所有會職幹部、領導菁英團隊大家好:大家辛苦了!

國際同濟基金會KIF近年來從事許多社會服務,例如:加爾各答新生兒保溫箱、加護病房、紐西蘭多重感官訓練設施、澳洲帝汶牛奶專案、馬來西亞唐氏兒基金會...,台灣的社會服務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所以今年度在台灣設立國際基金宣導委員會,由總會長提名吳許巧冬會姐擔任主委,首要工作為:

1. 宣導國際年度獻金,並進行籌募工作
2. 設置專款專戶,在台灣總會監督下,嚴格管控
3. 從事台灣本地之重大社服案件、獎學金、重大災難
4. 訂定獎勵辦法,適時給予鼓勵

每人只要新台幣200元,即可響應國際年度獻金(各會收齊統一繳納)
全國每會平均值達5美金,台灣可申請獎學金500美金5位,6美金6位,以此類推 例如:全國303會共有11,000位會員共繳交2,200,000元
可獲獎學金500美金六位 2,200,000÷33÷11,000=6.06
各會平均值達5美金,總會將給予獎勵,及年度敘獎分數
各區平均值達5美金,基金會董事Yong Kar Kwee楊家駒將給予
Kiwanis Leadership Society獎牌

個人捐獻大於3,500元,需個別匯款,可獲總會特別獎勵
個人捐獻大於16,500元,主委吳許巧冬將給予獎勵

國際年度獻金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文心分行
戶名: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
帳號:215032001129


希望各區各會廣為宣導,讓會員們都能參與
這項勸募,不僅響應國際同濟基金會全球性社會
服務專案,同時真正落實在台灣,相信今後都能
感受得到,期盼您的愛心,成就願景。


祝 會務昌隆、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
總 會 長 黃 旭 坤
主任委員 吳許巧冬敬上 11.3.2007
.
.

Save/Share/Bookmark

台灣總會啟動的新領域--國際同圓社Circle K

.
.
台灣總會啟動的新領域--國際同圓社Circle K

1936年,華盛頓州普爾門同濟會在華盛頓州立大學成立兄弟會,此即為Circle K的前身。隨後, 世界總會長傑‧艾默生,由於個人興趣所致,他在1947年於伊利諾伊州凱薩基學院創辦了第一個Circle K。

其他同濟會員也相繼效法。在接下來的八年間,美國和加拿大共成立168個Circle K。1955年10月,所有來自Circle K的代表齊聚費城,投票表決成立一國際組織,由同濟會輔導。 1956年,在同濟會世界總會館設立特別部門,為Circle K的國際總部。

Circle K International是全世界最大的大專學生社團組織,人數有12000多人,每年的八月是Circle K的世界年會,目前全球共有30個區總會超過570個分會,分佈在13個國家,莫不致力於社會服務和領導人員的培訓。Circle K之所以享有今日的聲譽並非該組織的大小或其所擁有的傲人資源,而是因為Circle K的任務宗旨和社團信條使它有別於其他的學生組織。大學不只是一個追求文憑的象牙塔 -- 它同時是人生過程中最美好的時光,並奠定人際網路、生涯發展及自我實現的基礎。而Circle K這個向學校登記,在校園成立的國際性學生社團就是足以提供學生更深層的社會價值,讓學生學習培養負責的態度;讓學生有機會服務其他同學、進入社區關懷兒童,及對需要特殊照料的成人伸出援手,賦予大學更多采多姿的生活體驗;更透過國際交流給予演練的國際舞台,更多機會學習多元性的觀點,增進友誼。

教育是國家的根本,是最直接的善事。Circle K的建立要有願意輔導他們的同濟會才能成立,我們的下一代能受到良好的指引、教育,社會將減少一分乖戾。身為Circle K輔導母會的同濟會必須瞭解輔導Circle K是長期性的服務專案,除每年固定撥二萬元以上的社服經費外,且要組織一輔導委員會經常會與Circle K社員保持和諧良好的互動,了解大專學生的需求,透過提供獎學金和就業輔導也協助學生自我提昇,確保能永續經營。對將來同濟會組織發展紮下良好基礎。
總之:這個新領域可以吸收樂意與大專學生共事的人加入同濟會;可以培養今日的大專學生成為未來的領袖人才;同濟會員也樂於和精力旺盛,富創意的大專學生共同為改善社區而努力,所以說:輔導Circle K是個很有意義的社會服務工作。
.
.

Save/Share/Bookmark

財團法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國際兒童福利基金會

.
.
財團法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國際兒童福利基金會

兒童福利基金會是以兒童為中心,以家庭為服務對象的福利領域,其內涵在推動兒童福利需求的滿足及兒童權力的維護與保障,以建構一個健康、安全、快樂的兒童成長環境。

兒童福利基金會對象:
本會辦理之事業係以國內外十八歲以下之兒童及少年為對象。

兒童福利基金會目的:
(一)訓練兒童領導能力,並增進兒童外語技能,培養外交人才。
(二)提供獎學金甄選資助在校學生社團成員出國進行國際交流與交換學生。
(三)促進國際同濟會所及之其他友邦國家成立相類之社會福利團體組織,以落實「照顧幼童 第一優先」、「關懷兒童 無遠弗屆」之國際同濟會宗旨,並相互交流切磋經驗與心得,以促進國際合作及發展,增進人類福祉。
(四)長期專案研討兒童福利相關議題,提出建言供政府制定或修改法令,及訂定兒童福利政策之參考。
(五)視狀況於國內外興辦下列兒童福利事業:
1.設中途之家、安置不幸兒童。
2.不幸兒童及其家庭問題輔導。
3.設置慈幼機構或學校以安置及教育兒童。
4.設置兒童諮詢中心。
5.其他與兒童福利、親子教育、兒童人權等有關之目的事業。
(六)受政府或同濟總會委託,辦理國內外兒童福利之特定專案事業。

基金會大事紀
90.08.12 同濟會28屆會員代表大會擬定草案通過進行設立
90.11.14 同濟會28屆全國分會長會議確認基本原則
91.12.05 外交部回函准予籌設,並依規定提出申請
92.01.14 兒童福利基金會籌備會議章程及細則草案定案
92.02.13 兒童福利基金會籌備會議章程及細則草案再修訂規劃成立事宜
92.04.16 兒童福利基金會籌備會議章程及細則草案再修訂規劃成立事宜
92.05.03 兒童福利基金會捐助人會議通過章程及細則草案
92.05.19 兒福基金會董事及監察人會議選舉董事長林天來常務監察人蘇文彬
92.07.21 兒童福利基金會於外交部召開跨部會溝通會議
92.08.17 同濟會29屆會員代表大會更名為國際同濟會台灣區總會92.09.22 國際兒童福利基金會於外交部召開成立記者會
.
.

Save/Share/Bookmark

同濟倫理、同濟禮儀

.
.
同濟倫理、同濟禮儀

第一節 介紹方式及職稱

一、為表同濟會對地方人士之尊重,先介紹地方長官及貴賓,再介紹同濟會長官
二、同濟會各人員之職稱,一律以台灣總會頒佈之職稱介紹,除歷屆總會長及區主席可以前總會長及前區主席介紹外,其他職稱一律以各屆擔任之職位稱呼。


第二節 同濟背心之穿著

同濟背心為台灣總會所制訂,於一九九○年第十七屆會員代表大會通過同濟會員於活動中穿著同濟背心。目前全世界只有中華民國及大韓民國之同濟會及少數總會穿著同濟背心,可說是一大特色。

一、成立大會、會員大會、授證週年慶、會長交接、聯合月例會及舉辦社會服務活動時,必須穿著。
二、會員眷屬及小同濟不必穿著同濟背心。
三、理事會、監事會,不必穿著。
四、月例會由會長視情況自行規定是否穿著。
五、職務名牌、職務布章之配掛,總會、區以上掛左胸,各會掛右胸。
六、胸花一律配帶左胸、職務肩帶一律右肩至左斜下。
七、國旗布章、勳獎章一律配帶左胸。
八、職務名牌以當年度職務為準,其他不宜配掛。
.
.

Save/Share/Bookmark

北二區2008-09會長交接及墨寶

.
.


2008-09北二區交接時間表及墨寶下載,請點上面連結


.
.

Save/Share/Bookmark

35屆2008-09年度背景大布幕

35屆2008-09年度背景大布幕






Save/Share/Bookmark

35屆同濟燈箱樣圖

35屆同濟燈箱樣圖



35屆同濟燈箱樣圖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08/08/35.html
35屆同濟燈箱樣圖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08/08/35.html
.

Save/Share/Bookmark

2002-03年度主題logo

2002-03年度主題logo

29屆

Save/Share/Bookmark

2004-05年度主題logo

2004-05年度主題logo

31屆

Save/Share/Bookmark

2005-06年度主題logo

2005-06年度主題logo
32屆


Save/Share/Bookmark

2008-09年度主題logo(含原圖及去背圖下載)

2008-09年度主題logo
(含原圖及去背圖下載)
35屆



●圖檔及文件下載

◎原始白圖 下載
看到圖形時,按 滑鼠右鍵/另存圖片

◎去背圖 下載 
去背圖的意思為去除白色背景成透明,可以透出原彩圖背景的除主題外的透明圖

◎已去背的word文件 下載 
附上已去背的圖,作2個不同背景色的logo

.

.


Save/Share/Bookmark

2007-08年度主題logo

2007-08年度主題logo
34屆


.
.

Save/Share/Bookmark

國際同濟會亞太年會 承辦國家與城市

.
.
國際同濟會亞太年會 承辦國家與城市

  年份    屆數   承辦國家與城市  日期
  1974-75年 第一屆 中國香港 1975年8月28-30日
  1975-76年 第二屆 新加坡 1976年9月2-4日
  1976-77年 第三屆 菲律賓馬尼拉 1977年9月7-10日
  1977-78年 第四屆 關島阿加耶 1978年7月19-20日
  1978-79年 第五屆 台灣台中 1979年7月23-26日
  1979-80年 第六屆 泰國曼谷 1980年4月3-6日
  1980-81年 第七屆 日本東京 1981年4月5-8日
  1981-82年 第八屆 馬來西亞 Genting highland 1982年4月18-20日
  1982-83年 第九屆 菲律賓宿霧 1983年4月8-10日
  1983-84年 第十屆 南韓首爾 1984年3月30日- 4月1日
  1984-85年 第十一屆 澳洲雪梨 1985年4月25-28日
  1985-86年 第十二屆 台灣台北 1986年4月12-14日
  1986-87年 第十三屆 菲律賓馬尼拉 1987年4月9-11日
  1987-88年   香港九龍* 1988年4月23日
  1988-89年 第十四屆 關島Tamon 1989年4月13-15日
  1989-90年 第十五屆 紐西蘭威靈頓 1990年4月5-7日
  1990-91年 第十六屆 馬來西亞吉隆坡 1991年4月12-14日
  1991-92年 第十七屆 台灣台北 1992年4月10-12日
  1992-93年 第十八屆 南韓首爾 1993年4月8-10日
  1993-94年 第十九屆 澳洲墨爾本 1994年4月14-16日
  1994-95年 第二十屆 日本大阪 1995年4月20-22日
  1995-96年 第二十一屆 菲律賓馬尼拉 1996年4月18-20日
  1996-97年 第二十二屆 新喀里多尼亞諾美亞 1997年4月17-19日
  1997-98年 第二十三屆 馬來西亞吉隆坡 1998年3月26-28日
  1998-99年 第二十四屆 台灣台北 1999年3月19-21日
  1999-00年 第二十五屆 菲律賓納卯 2000年3月23-25日
  2000-01年 第二十六屆 印尼峇里島 2001年3月8-10日
  2001-02年 第二十七屆 法屬波里尼西亞大溪地 2002年3月14-16日
  2002-03年 第二十八屆 馬來西亞亞庇 2003年3月20-22日
  2003-04年 第二十九屆 日本名古屋 2004年3月11-13日
  2004-05年 第三 十屆 澳洲墨爾本 2005年3月10-12日
  2005-06年 第三十一屆 台灣高雄 2006年3月10-12日
  2006-07年 第三十二屆 菲律賓馬尼拉 2007年3月8-10日
  2007-08年 第三十三屆 印尼雅加達 2008年3月27-29日

.
.

Save/Share/Bookmark

台灣總會分區沿革史

.
.
沿革史

1967 台北會成立
1972 高雄會成立
1973 台中會、台南會、北區會成立,中華民國總會成立
1977 中華民國區總會正式成立(全國15個分會)
1978 全國區分四個分區
   一分區6個分會(台北市、縣、基隆、花蓮)
   二分區9個分會(台中市)
   三分區2個分會(台南、高雄)
   四分區4個分會(台中縣、南投)
1983 分區增設一分區16個分會(台北縣、市、基隆市、宜蘭、花蓮、桃園)
   二分區14個分會(台中市、彰化縣、市)
   三分區6個分會(嘉義市、縣、台南市、縣、高雄市、縣、澎湖縣、雲林縣、台東縣、屏東縣)
   四分區11個分會(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台中縣)
1987 全國再劃分為八個分區
   一分區7個分會(台北市)
   二分區4個分會(宜蘭、花蓮、台東)
   三分區11個分會(台北縣、基隆、桃園、新竹)
   四分區10個分會(台中縣、苗栗、南投)
   五分區14個分會(台中市)
   六分區6個分會(彰化、雲林)
   七分區6個分會(台南、澎湖、嘉義)
   八分區4個分會(高雄縣、市、屏東)
1994 九分區(新竹、苗栗)
1995 全國再擴大為十三個分區
   1.北市2.宜花東3.北一4.北二5.桃園6.竹苗7.中投8.中A9.中B 10.中C 11.彰雲 12.澎嘉南 13.高屏
1997 增加至十五個分區(台中縣、南投、彰化、雲林)
1999 全國再細分為十六個分區(彰化A、彰化B)
2002 中華民國區總會改名為台灣區總會
2003 台灣區總會改名為台灣總會,各分區、分會,省略『分』字,直接稱呼『區』、『會』。北二分區更名為北二區。
.
.

Save/Share/Bookmark

什麼是同濟會 KIWANIS

什麼是同濟會 KIWANIS


同濟會的英文會名是『KIWANIS』,係淵源於美國印地安語,有「自我表達」之意,或有「表達自己的心願」之意,並含有「仁愛、智慧、熱心、服務、互動、同樂」的意義。

中華民國則是以意譯而定名為「同濟會」。

由原文名稱 KWIWANIS 所延伸出來的意義,就是「KIWANIS IS WHERE A NEED IS SERVED」,即「同濟會是一個那裡需要服務,就服務到那裡」的國際性公益社團。
.
.
什麼是同濟會 KIWANIS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08/08/kiwanis.html

Save/Share/Bookmark

給孩子一個機會 創造無限的驚奇

.
.
給孩子一個機會 創造無限的驚奇

台灣同濟會秉持「照顧幼童、第一優先」、「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為宗旨。

我們的目的是希望協助台灣兒童建構一個健康、安全又快樂成長的環境。

於是在2003年籌募了新台幣三千萬元,成立財團法人台灣同濟會兒童基金會。

因此當您捐款二萬元給兒童基金會,您便成為基金會的會員,總會館將為您永久落款留名;另每個年度初始全國各地約一萬多名同濟會員,每人每年再捐助1000元兒福捐助款,投入推動各項兒童福利、急難救助、關懷社區等運用。

募款目標總額一億元,達成後改為「捐助款」自由樂捐。
.
.

Save/Share/Bookmark

台灣總會歷年重要紀事

.
.
台灣區總會歷年重要紀事
1967(56)年成立台北國際同濟會。
1972(61)年成立高雄國際同濟會。
1973(62)年成立台中國際同濟會、台南會、台北北區會、花蓮會、台中中央會、台中和平會等。
1973(62)年成立中華民國總會。
1977(66)年超過15個分會,正式升格為中國民國區總會。
1984(73)年第一個中華民國女會—台北第一國際女同濟會成立,
 1987(76)年取得授證後並更名「台北華英國際同濟會」。
1996(85)年爭取2001年中華民國舉辦2001年世界年會。
2001(90)年舉辦「台北世界年會」。
2002(91)年「中華民國總會」更名為「台灣區總會」
2003(92)年更名為「台灣區總會」,並成立「財團法人國際兒童福利基金會」。
.
.

Save/Share/Bookmark

國際同濟會logo

國際同濟會logo

41屆起
國際同濟會Logo變更 41屆起使用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14/07/kiwanis-new-logo.html


40屆以前


本圖可下載為各式會議、圖章、信封、信件...等各式文件製作之用

檔案logo:下載


相關文章
國際同濟會Logo變更 41屆起使用
國際同濟會100年Logo


國際同濟會logo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08/08/logo.html

Save/Share/Bookmark

同濟會歷年重要紀事

.
.
同濟會歷年重要紀事

1920年跨入加拿大安大略省漢米敦市成立分會,成為國際。
1924年美國丹佛年會通過名稱為『KIWANIS INTERNATIONAL』、六大信條及同濟會憲章及細則。
1962年進入墨西哥及巴哈馬群島,成為真正的國際社團。
1963年二月奧地利維也納成立第一個歐洲分會。
1964年七月菲律賓馬尼拉成立第一個亞太地區分會,及日本、紐西蘭、澳洲相繼成立分會。
1967年中南美洲及中華民國成立分會。
1976年奈及利亞成立第一個非洲分會。
1982遷至美國印第安那州印第安拿波里市完成建立世界總會館。
1987年年會通過女性會員加入。
1995年達成全球八千七百多個分會,會員三十二萬餘人,分佈於六十三國及十九個地區。
1996年年會通過2001年由中華民國舉辦「台北世界年會」。
1997年亞太年會通過1999年由中華民國舉辦「台北亞太年會」。
2002年亞太年會通過2006年由中華民國舉辦「高雄亞太年會」。
2006年3月10-12日舉辦「高雄亞太年會」
.
.

Save/Share/Bookmark

同濟會世界總會的重要發展史

.
.
同濟會世界總會的重要發展史

創始於1915(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同年於克里夫蘭市成立第二分會。

1. 同濟會的源起
靈魂人物:艾倫、布朗
裁縫師:喬、約瑟芬、普朗斯、第一位同濟會員
地點:美國底特律市

1914年8月初
像別的服務社團一樣(包括基督教、慈濟)同濟會的創辦時很不起眼,起初「我們能否聯合起商業伙伴,專業同仁組織個兄弟社團,給病患者提供些幫助」

1914年12月7日
第一份入會申請書送給了喬、普朗斯填寫,入會費美金5元,正式名稱「最高慈善兄弟會」,我們的「最高」是什麼?我們又「慈善」了什麼?提奧•羅伯森質問說,同月接受提奧•羅伯森說法更改兄弟會名字的意向,由艾倫等五人組成命名委員會,他們為了選一個更歷史意義的名字,專門請教了底特律的歷史學家,克勞倫斯•勃頓。

奧奇布(Otchipew)印地安部落有個片語,‘Nun Kee-wan-nis’它的意義非常廣泛,表示;「我們喜歡貿易,我們在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智慧的過程中得到快樂」據此,委員會把它綜合成一個名詞‘Kiwanis’(同濟會)說起來清晰爽口,發意好聽,簡短稅耳,富有朝氣,沒有浮誇之意,大家一致通過,1915年1月21日創始於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會員超過500人。
.
.

Save/Share/Bookmark

希克森基金的意義與由來

.
.
希克森基金的意義與由來

喬治希克森會員是西元1983年國際同濟基金會董事會為紀念第一位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長(1916-1918)喬治.希克森所成立。

希克森捐款若未特別指定用途,則成為國際同濟基金會基金之一部分,僅能運用孳生之利息贊助兒童相關服務專案。

在1994紐奧良世界年會中,同濟會向世界宣告將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ECEF)聯手,一同消滅心智發展遲緩的頭號可預防疾病:缺碘症(IDD)。

十年來我台灣總會捐贈了約二百五十萬美金的基金,協助世界總會幫助落後國家無數的慈善工作。

同濟會因為協助每年超過九千萬名新生兒免於缺碘症侵襲而廣受肯定。

大世界服務專案使各地同濟家族成員為共同目標而團結努力。

同時為國際同濟會贏得以服務兒童為主軸、具全球領導地位之服務性社團美譽。

雖然同濟會已達成募七千五百萬美金的初始目標,但我們的工作尚未結束。

全世界每天仍有十一萬三千名兒童暴露在缺碘症的威脅之下。

同濟會再允諾至少加募三百萬美金,投入大世界服務專案,讓缺碘症在地球上消失。

在您捐款一千美金給希克森基金會後,您便成為具有優良聲望並受到聯合國極度重視的希克森會員。

您的捐款,使同濟會國際基金會能夠不斷的從事世界性的社會服務,不斷的給予;同時也使您的愛心與善念,突破國界,以達到「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的宗旨。
.
.

Save/Share/Bookmark

國際同濟會會歌(mp3下載)

.
.




同濟會的會歌是由蓋其博士寫於1921年,當時他是總會音樂委員會主委,經會員大會通過後,在同等十月印發十萬份分發給各會員。

原文歌詞經前總會長蘇哲煇翻譯成中文後,於全國各地推廣教唱,目前己成為各類型活動結束前,必定齊聲合唱的歌曲,以激勵會員士氣、凝聚團結力量。


國際同濟會會歌原文歌詞

When Kiwanis calls, When Kiwanis calls,

Let every one stand up.

When Kiwanis calls, When Kiwanis calls,

Let each one raise a cup.

When we gather around the table,

As long as we are able.

We'll pledge to thee our loyalty.

When Kiwanis calls !

= = =

國際同濟會會歌

B b Key 4/4
夢希壽 曲
利柏得 詞
蘇哲輝 譯

同濟弟兄們
同濟姊妹們
讓我們站起 來
同濟弟兄們
同濟姊妹們
讓我們全體舉杯  
我們要相聚團結在一起   
朝向人類和平正義
地大道堅守忠貞
遵守諾言

音樂mp3  /製作:兔兔
下載 ASUS 註冊教學
下載 Dropbox 註冊教學
下載 SugarSync 註冊教學
下載 Google 教學
下載 yes



相關文章
國際同濟會會歌(mp3下載)
同濟會歌 (簡報圖檔)


國際同濟會會歌(mp3下載)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7424.html

Save/Share/Bookmark

國際同濟會定義


國際同濟會定義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3218.html


定義

Kiwanis is a gloabal organization of volunteers dedicated to changing the world,
one child and one community at a time.

國際同濟會為國際性的志工社團,
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
致力服務兒童與社區,改善世界。



2014 年40屆, 改造 => 改善

國際同濟會定義
.
.

Save/Share/Bookmark

國際同濟會信條


國際同濟會信條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6599.html
國際同濟會信條

一、 重視人性和心靈之需要勝於物質生活之追求。
二、 勵行「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古訓,建立人類彼此友好關係。
三、 提倡高尚社交,獎勵勤勉正當事業,提高專業水準。
四、 效法古今完人,恪守箴言,發展人人成為更機智,勤奮進取和有利於社會之公民。
五、 發揚同濟精神,建立永恆友誼,奉獻利他之服務,建立良好美善之社會。
六、 協力促進並維護善良之社會輿論及高尚之理想,伸張公平、正義、愛國心及善良意志。



國際同濟會信條
http://kiwanistw.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6599.html
.
.

Save/Share/Bookmark

同濟會北二區會務光碟

.
.


拖曳圖片看放大圖


同濟會北二區會務光碟 34屆


◎ 線上首頁
http://www.yes-ad.com/kiwanis/file/taipei2/cd/index.html

◎ E化資訊講習--會務光碟實務運用(簡報)
檔案下載: E化資訊講習--會務光碟實務運用

.
.

Save/Share/Bookmark

同濟資源部落格開站啦

.
.
2008.8.23 開站
本站將收集同濟會相關訊息與文件,
並補足同濟論壇及總會網站不足的地方

同濟總會 http://www.kiwanis.org.tw/
同濟論壇 http://www.yes-ad.com/cgi-bin/kiwanis/leobbs.cgi

.
.

Save/Share/Bookmark

本週熱門